bnana

极光金鱼

🌟骆苏平行空间

🌟灵感来源于 电影一周的朋友

🌟人物性格ooc  有逻辑bug 介意勿进


01 

H城大学


午后慵懒的阳光洒进窗户,照的人心里暖洋洋的。骆翔双手交叠枕在桌上,眼皮子越发沉重,一不留神就会上了周公。


“陈陌,你快救救她!”

“陈陌....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


他感觉坠进了冰冷的湖里,视线逐渐模糊,呼吸愈发艰难,就在他快被恐惧吞噬的时候,下课铃声响了。


骆翔猛的惊醒,下意识看了一眼讲台上的张教授。


“这节课就到这里,大家记得把作业交上来。”


“陈陌是谁?”


他发觉自己有些好笑,竟去在意一场梦境。


“大家先留一下,我们有一名转校生。”


张教授推了一把眼镜,在下课铃声中阻了大家离开的步伐。


几声步履轻盈,有人驻足讲台。

骆翔抬起头,迎着阳光看清了她的脸。


眉眼温柔,脸庞清秀,颊边有一颗浅黑色小痣。


她长发高高束起,身着一件淡蓝色的牛仔裙,大方得体的和大家打了招呼。


“大家好,我是苏青竹,希望能和大家相处的愉快。”


音色带着几分清亮,细细软软的撒在教室,他皱眉,觉得这声音似曾相识,像已经在他耳畔响了好多年。


张教授环顾一圈,教室还有几个座位。


“青竹,你找个空位坐下吧。”


苏青竹颔首,快步找了第三排的位置坐下,旁边的女生侧首朝她热情的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张欣瑶,很高兴认识你。”


苏青竹冲她礼貌微笑。


骆翔坐在最后一排,看见她的发梢染了一层浅白光晕。



苏青竹察觉身后异样,僵直了脊背,不觉转头朝他看去,骆翔掩饰自己的视线,匆忙拍了旁边同桌的肩膀。

梁龙正戴着蓝牙耳机埋头看悬疑剧,突如其来的触感吓得他一激灵。


“干嘛啦,吓死人了。”


“下课了!”


苏青竹转回视线,目光悠悠落在面前的课本上,她用力捏住自己手腕上的红绳,直到手指被掐出淡淡的印记。







“陈陌,今天我们去野餐吧,去划船。”


“那边新开了家书店,我们可以去买些资料。”


“陈陌,你快救救她!”


骆翔蹙起眉头,梦里的声音像自带了回响,萦绕在他耳边,有一个女孩在对他说话,但他始终看不清她的脸。


他终于从梦魇中醒来,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


才凌晨三点。


他揉了揉酸疼的太阳穴,脑海浮现梦中女孩绝望无助的声音。





02 

“阿翔,你没事吧?”


梁龙伸出一只手探在他额头上,这人刚才神神秘秘的对他说,他觉得他肯定在哪里见过苏青竹。


切,那人家怎么感觉不认识你啊?!你在哪里见过她?梦里吗?!

梁龙轻哼起来,哈在梦里~梦里梦里见过你~


骆翔啪的一下打在他手上,梁龙吃痛甩开,腹诽一句还好是节自习课,不然他们早就被老师拎起来罚站了。


他不计前嫌的从课桌抽屉拿出两只柠檬,用小刀切成几块,挤出满满一杯果汁,递给骆翔。


“来喝点,补充点维c,说不一定你就不胡思乱想了。”

哎?我说你是不是对她一见钟情啦。


骆翔心头泛起波澜,不知觉看住她。



他寻到了一个下课时间,犹豫片刻迈步向前。


“你好,我叫骆翔,我们交个朋友吧。”


女孩儿往后瑟缩身躯,“我不需要。”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骆翔一脸真诚坦白。


苏青竹微微蹙眉,仿佛在思考如何回应他的话,心烦意乱间不小心打翻了桌子上的水杯,水顺着桌子边沿落在她的裙摆上,骆翔不知所措地朝她道歉。


“对...对对不起啊。”


苏青竹不作回应,只是绕过他快步跑进了卫生间,她拿起纸巾用力擦拭裙摆上的水渍,在狭小的隔间里,脸上褪去冷静神色,露出慌张和悲痛。



在北欧有一种金鱼,人们发现它比普通金鱼的记忆要久一些,大概有7天,但它寿命很短只有21天,这种金鱼平时躲在湖的最深处,极善隐藏,只有在极光出现的时候才会游至湖面,于是它们被起名极光金鱼。



苏青竹盯着眼前的金鱼,用手指划过透明的玻璃缸,它们或隐在水草间,或摇动尾巴穿梭在其中。她目光注视它们一瞬忘记七秒的回忆,一瞬再重新创造七秒的故事。




第二天班级里传开了流言蜚语。


“新来的也太拽了吧,骆翔和她说话她都不搭理。”


“真的吗?骆翔哎,这么帅她都看不上?”


“谁知道呢?听说她都没怎么笑过,每次都是假惺惺的微笑。”



课后两个女生在角落里说着小话,声音不知觉地放大,砸进苏青竹的耳膜,她埋头正写些什么,逐渐加快了落笔速度,字迹失了工整。


“啪嗒”


笔芯断了。


张欣瑶一记刀眼飞到两个女生那边,她们顿时噤了声,讪讪的回到自己座位。


“哎,你别介意,骆翔那天只是想和你做个朋友,他不是坏人。”她那天目睹了全程,开口打破旁边的寂静。


“其实是我的问题。”


苏青竹调整呼吸,眼睛失焦后逐渐清晰。


“我有创伤后应激心理障碍,每周我的记忆都会在朋友身上缺失一块,有的时候我会忘记他们的名字,有的时候会忘记经历的事情,所以和我交朋友会很受伤。”


张欣瑶心头诧异,思忖片刻哑了声音。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不知道何时骆翔和梁龙站在她们身后,梁龙一脸不可置信的望着苏青竹。


“我信。”

骆翔在一旁脆声回应。


怎么会有人相信这么扯的理由啊?

梁龙劝不动他,只好陪着他。


骆翔已经在图书馆连续泡了一个礼拜,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下加深记忆的办法,甚至为了减少枯燥感,他还设计了记忆小游戏。


“哎,感情使人盲目。”梁龙不由感叹,一边又点击鼠标在电脑上查阅书籍名称。


03 


“等等!”


苏青竹踢了脚踏车的支撑架正要回家,听见有人喊住了她。


她看见骆翔抱着贴满彩色标签的笔记本站在她面前。


他如数家珍的说出每种颜色的标签代表的意思,真心诚意的告诉她,只要你愿意,我可以成为你的朋友。


苏青竹听见梧桐叶在风里发出簌簌的声响,如同她现在思绪一般摇晃。




“哎?如果可以成为一种鸟你们想成为什么?”


“我想成为一只鹰,翱翔天际。”


“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喜欢鹰啊?”


“女孩子怎么啦,阿苏想当鹰我就陪她一起。”


女孩露出手腕上的红绳朝他扬了扬,旁边有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她的衣袖微卷,露出一截相同的红色。


骆翔开始频繁发梦,梦里的女孩儿,到底是谁呢?


一旦他费力回想,大脑就产生剧烈钝痛,电流声滋滋响在耳畔,瞬间记忆花白褪色。



他睁眼望向闹钟,又是凌晨三点。



隔天是周六,骆翔约了苏青竹去书店,他在书上寻得写日记可以帮助加深记忆,两人在琳琅满目里选中了同一本。


“骆翔,谢谢。”


“我们是朋友,不用这么客气。”



日记本逐渐满盈,苏青竹记录骆翔的时候会画上一只鹰,梁龙是一只柠檬,张欣瑶是一个财迷,则画上一个元宝,同时他们三人也给她灰白生活留下彩色,如一滩死水泛起涟漪。


每周一,苏青竹的记忆漏洞都能被他们五花八门的方式填补,或许是几张照片,或许是一小段改编话剧,亦或许是一场沾了傻气的自我介绍。


学校9楼废弃实验室是他们四人的秘密基地,标本和模型零散在柜子里,空气携了几分阴森冷冽气息,连保安都不愿意来落锁。


张欣瑶不知从哪里找来鬼故事,神秘兮兮的讲给大家听,讲到情节紧张恐怖之处,门啪地一下关上了,苏青竹下意识朝旁边躲去,正好扑进了旁人怀里。


苏青竹感到他僵直了身体,滞住呼吸,只听急促的砰砰从胸口传出,她触及他的手腕,此时已蒙上热汗淋漓。


“别怕。”


骆翔摒下心中波澜,强装镇定。


她慌忙坐起身,捏紧被汗沁湿的腕上红绳。



谁啊?!


远处保安正携着电筒例行检查,听见异常声响,掉转方向前来查看,手中光线毫无章法刺的他们半眯双眼。


四人心中一凛,慌了手脚。


“大家分头跑,我们在学校游泳馆见。”


骆翔的声音刚落地,拉着苏青竹往后门飞奔而去,甩掉了保安的急急脚步和模糊质问。


骆翔在前面奔跑,苏青竹垂头看地上的身影,看他额发乱在清风里,看他一手揽住明月。



他们到达游泳馆的时候,梁龙和张欣瑶还没到,周围沉寂寂的,池水蓝盈清澈返上一圈光泽,她的脸被澄澈照亮,清晰的可以看到脸上那颗小痣。


“我喜欢你。”


骆翔不再放开她,低眸与她对视,手又执得更紧些,苏青竹预料不及,耳畔已回荡他的朗声表白。


“对不起..对不起..”

她喃喃低语。


苏青竹趁骆翔失神之际,挣脱开桎梏,倒退两步转头奔跑进月色里。


她在一家店铺门口停下脚步,里头注氧仪发出嗡嗡响声,玻璃缸里攒了几片翠绿水草,一条蓝白身影隐在其中,像是受了惊一般突然甩出水花阵阵。缸边有白色标签赫然注明四个大字。


极光金鱼。


苏青竹从袖子里扯出一截红色手绳,绳头已经毛躁不堪,绳索几处褪色泛白,她如珍宝紧握手中,眼眶湿润洇了水汽。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