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na

极光金鱼

10


今年初雪是和圣诞节一起来的。


门口的圣诞树梢上结了错落有致的雪团子,嗖的滚落在地上铺开松软的白毯,踩一下嘎吱声里陷进一个脚印。


苏青竹并未带伞,踮了脚尖在书店门口张望,她发梢上落了透明的雪子,瞬间化成莹亮水珠,湿润了她的发丝。


直到她余光瞄到身侧出现一个修长人影,她恍然抬头看,黑色雨伞的内侧是一大片苍翠欲滴的竹林,竹叶沙沙曼舞,雄鹰欲欲展翅。


她想起这是上周两人去了北宋御街那边diy的,右上角本来是她运笔不稳蘸上的颜料,经他三两笔触竟补救成了一只鹰。


骆翔趁她失神间捉了她的手,放进准备好暖宝宝的口袋,苏青竹另一手点了他的鼻子,佯装生气。

“你说说看,这么会讨女孩子欢心,是不是很有经验。”


“是啊,我在高中的时候就对一个女同学一见钟情了。”



他絮絮道来年少时候对她的欢喜,瞧着她,炽热又虔诚。


苏青竹一下子不知作何反应,心上像住了几头狡猾的小鹿,四处乱闯最后找到了开到荼蘼的花园。


她腹诽骆翔今天不对劲,他的表情仿佛要灼了她的筋骨再揉碎在他眼神里。


苏青竹思绪转了几个弯,最后在门口打烊提示板和亮堂无人的书店里找到了突破。


初雪,书店和一场惊喜。


她很满意,尽管已经不算惊喜。


她装作不经意询问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再看他绞尽脑汁把她带进店里,苏青竹撇过头,把笑意埋进围巾里。


骆翔瞄一眼她微颤的下颌,冲店员使了个眼色。


“吱嘎”


一辆姜黄色遥控小卡车稳稳停在她脚边,苏青竹眼神落在脚下,嘴巴绷直成一条线,状似无意轻发出一个音节。


“嗯?”


她指腹轻轻扫过卡车上拿下来磨砂质地的纸条,只一瞬间她眼里神采像凌晨星子的光芒一样黯淡。


“你好,今天我想向自己喜欢的女孩儿求婚,请你们每个人拿一支玫瑰帮助我好吗?”


苏青竹这才望见角落里还有一对情侣,男孩趁女孩不注意,冲两人点了头。店员适时拿上两支香槟玫瑰,塞进他们手里,安排到了情侣桌边的位置。


苏青竹透过桌上跳跃的烛火望他,看一片椭圆的影子从他脸上跳跃再平静下来,她眯起眼睛,心里掀起一股悠悠邪火。


“啪”


她在桌子底下轻踢了一脚,正好踢在骆翔小腿上。


“嘶”


有人捂住腿吸一口气,用狡黠的目光看她不专心的阅读书籍,偷偷朝店员使了个眼神。


很快店员拿上来一个白色磁盘,盖了柄银色盖子,凑近了在上面可以瞧见自己的脸。


苏青竹掀开一片银色,盘子里赫然出现一本日记。


她的指尖在颤,怕一用力就会弄坏似的,只虚虚摩挲日记本的封面,苏青竹睫毛上染了丝缕水汽,用湿润温柔的目光抬头望他,看着他的眸子里也逐渐盛了水光。


她一页页翻开,发觉整本都是他手绘的图案,白纸用素描彩铅勾勒无数图案,再用黑色水笔留下纸短情长,诉不尽道不完的话语深深印在她为之一颤的心脏。


“这本日记是过去和现在我想对你说的话,将来我会出现在你需要我的每一分钟。”


骆翔此刻端坐在桌前,稍显拘谨把无处安放的手放在膝盖上,像一个心情忐忑不安等待考试成绩公布的学生。


他把手心的汗蹭在膝盖上,伸手拿起桌边那支香槟玫瑰,凑近她,再凑近她。


骆翔屏住呼吸拨开她柔软发丝,把玫瑰轻轻簪到黑云瀑布之中。


“阿苏,嫁给我好吗?”


她喉咙堵的发慌,想起老早之前在萤火中他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她,好像他全身细胞都在叫嚣着奔赴这场义无反顾。



身后那对情侣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丝绒戒指盒和一大捧蓝色妖姬,双双放在他们桌上,周围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他像变了一个神奇的魔术,给她了一场预料不及的惊喜。


他捧了花和戒指单膝跪地,盯住她,迫切直白的说话。


“我爱你,即使你不在我的记忆里,我的心脏也会告诉我,我爱你。即使你不在这片空间,在平行空间我也会找到你再爱上你,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分开,死亡也不可以。”


苏青竹任泪水胡乱落在脸颊,朦胧间看见他温润如水的眸子。


书店里人头攒动,嘈杂喧嚣,只有一句坚定有力的声音跌入他的耳畔。


“我愿意。”


他站起来为她戴上戒指,苏青竹的皮肤本就白皙,这簇熠熠光辉衬得她手指愈发好看,他抬头撞上她棕色瞳孔,她楞住再朝他弯起唇角,眼眸亮如星辰。



骆翔吻在她浅浅的痣上,他的唇发热的干燥,惹的苏青竹酥痒极了,她稍稍侧了一下,却被骆翔用手禁锢住,离了脸颊他的吻再次轻轻落在她的唇上,骆翔只觉得触感比往常还柔软又细腻,像极刚才壮胆喝下的甜糯红豆沙。


他在她耳畔轻语。


“老婆,我们回家吧。”









我再强调一下子,这篇文章灵感来源于一周的朋友,大致剧情脉络也是一致的,只是添加了场景和梦境的元素。因为很喜欢这个故事所以把骆苏带入剧情写了一个脑洞。


希望骆苏在哪个平行空间都能幸福。


❤️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